•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沧县纪委“小板凳”“一村一员一讲堂”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王烨 2017-11-09 09:5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层纪检委员进入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王烨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8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 通讯员 王烨)为了让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效果最大化,沧县纪委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开展实施“一村一员一讲堂”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沧县纪委举办专题培训班,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对全县19个乡镇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及基层纪检委员进行专题培训2期,培训2000余人次。随后,全县778名基层纪检委员,迅速深入到各村及53个非公有制企业,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列出一批重点选题,组织开展现场宣讲活动100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两万余人。

基层宣讲员通过橱窗宣讲。王烨 摄

  基层纪检委员把大学生村官、退休老干部、乡村文艺能人等组成“小板凳”宣讲团,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基层微腐败问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列为重要内容,利用农闲时间,大家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最基层。

  兴济镇宋官屯村的宣讲员翟福霞,回村后她顾不上休息,和村里大学生村官一起带着宣传材料就直奔农户家,把十九大精神宣传材料送到了村民手中,并嘱咐说:“十九大胜利闭幕了,这是十九大精神宣传材料,您一定要看。”汪家铺乡七里淀村的纪检委员王凤凯还创新宣讲形式,通过村内的短信平台,每天编辑关于十九大以及党务方面的最新短信消息,发送到村民们的手机上,方便大家阅读学习,让百姓在第一时间知道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宣讲员在西官庄村宣讲。王烨 摄

   沧县纪委还编印了8000余册宣讲材料和理论知识问答“口袋书”,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基层纪检委员发给全县510个行政村的党员群众,实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在全县农村的全覆盖。

关键词:十大 精神,沧县, 基层宣讲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