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双缘海葬服务中心”在河北盐山县成立 已海葬17位亡者骨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董传辉 海兰 2017-11-09 10: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举行海葬仪式。 董传辉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9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海兰)11月6日,渤海双缘安养院内举行“双缘海葬服务中心”成立典礼,常务副院长、双缘海葬服务中心主任果宝明主持揭牌仪式。

  渤海双缘安养院是河北沧州盐山县的一家大型养老机构,由当地知名企业家、慈善家张爱农任董事长,总投资一个亿,集养生、医疗、养心、临终关怀为一体,附设的顺德医院已成为沧州市最大的医疗机构——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顺德)分院,于上月27日正式开诊。

  “双缘海葬服务中心”是渤海双缘安养院内设的一个纯公益机构,由于渤海双缘安养院临终关怀的成功,使得入住老人都能安详辞世,令亡者圆满人生、家属了无遗憾,所以很容易接受火化、海葬这一文明殡葬形式。自今年5月以来,该院已举办海葬典礼15场,共海葬17位亡者骨灰,其中14位是本院入住的老人或绝症病人,3位是外地闻名而来,由安养院提供了免费海葬服务。

  果宝明介绍,近期由于中央、省市各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渤海双缘的海葬名声在外,近期外地来请求提供海葬服务的报名者越来越多,另外,院内300多位入住老人中,已有近百人写了遗嘱要求身后海葬。所以,经院方研究决定,成立“双缘海葬服务中心”,更加规范、专业地提供海葬服务。

  果宝明表示:我们将践行承诺,渤海双缘的临终关怀服务与海葬典礼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属于纯公益行为。对于特困的绝症患者、老人来安养院辞世的,还将给予3000特困补贴,足以承担其后事费用。

  记者了解到,已经完成的17位亡者的海葬,一般每次安养院将组织四五十位义工免费参加火化、海葬典礼,亡者家属只需承担火化、租车、租船的费用,总计只需2400元。与社会上流行的买墓地、棺椁、大操大办相比,海葬庄严、简朴、环保、清新,为家庭、社会、国家减少了大量的经济、环境资源浪费,移风易俗,利国利民。(通讯员海兰)

关键词:盐山,双缘海葬,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