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房产新闻

我国现有730万张养老床位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黄娴 2017-11-01 17: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贵阳10月30日电(记者 黄娴)记者在第三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养老机构床位总数730万张,但养老服务业发展面临总量供给不足、供给结构失衡、社会力量参与不足、专业护理人才不足以及现代性和传统性结合困难等五大问题。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认为,我国养老服务供给结构失衡,对98%以上居住在家的老年人缺乏养老服务供给及相应的政策筹划与公共投入;全国养老床位供需差距巨大;在现有养老机构中,护理型养老床位占比偏低。

  郑功成建议,应对老龄化急需形成相关共识,需要运用公共政策、公共资源来有效地撬动市场资源与社会资源;应在对老年人进行分层分类的基础上实现精准服务。总体政策取向,应以立足社区服务居家老人为重点。

关键词:养老,床位,供给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