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房产新闻

严查销售乱象利于楼市稳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伟 2017-10-27 11:0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发出通知,部署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将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通知强调,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推进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不少网民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推出以来,部分政策遭到“软抵抗”,一些商品房销售方面的乱象层出不穷,屡禁不止。两部委此次开展联合检查,并重申严厉查处,意在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保护购房者利益,并呵护来之不易的房价“止涨”的良好局面。为此,房地产市场价格检查有必要保持高压态势,使其成为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意在净化市场环境

  有网民称,对开发商和中介不规范、不正当的经营行为,必须加大查处力度,这也是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必须要采取的措施。

  网民“柴强”表示,两部委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价格检查,表明房地产市场监管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

  网民“吴应海”说,相信随着两部委联合检查在各地陆续开展,一些顶风作案的开发商、中介很可能会被曝光,并因此受到应有的惩罚。

  利于进一步稳定房价

  网民“陈宝存”认为,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如果放松市场监督,容易造成房价反弹,因此要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管理,不能任其炒作房价。

  网民“顾云昌”称,此次监督检查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此前“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使得房价涨势有所放缓,市场冷却下来,但后续必须要有相应的监督和检查,而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监督检查永远“在路上”。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国企、央企和上市房企应该率先做出榜样,规范自身行为,以此影响中小企业。

  网民“刘琳”表示,明码标价是我国价格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消费者知情权的基本保障。希望通过实施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探索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关键词:销售,住建部,商品房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