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沧州三烈士陵园入选第四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7-10-14 22:2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孙晓卉)日前,省民政厅公布第四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录,青县烈士陵园、肃宁县烈士陵园和泊头市烈士陵园名列其中。

  青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71年,2004年重新修建,占地面积2.21万平方米。在这里安葬着802名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其中,抗日战争以前牺牲的英烈510名、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65名,和平时期为国防建设献身的烈士16名以及其他无名烈士。肃宁烈士陵园位于肃宁县县城,总投资1000余万元,占地40余亩,主要建筑包括展厅楼、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塔、烈士墓、办公用房和陵园大门等,目前已集中迁建烈士墓44座。泊头市烈士陵园由泊镇陵园、交河陵园合并,于2011年4月投资1000万元重新修建而成。该陵园记录了从1937年抗日战争以来,在泊头境内发生的30余次战役,共有412座烈士碑。园内建有大型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展览馆等,2012年被评定为沧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沧州市一级园林单位,2013年被命名为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

  据悉,入选省级烈士陵园后,各地将加强保护管理工作,规范服务内容,并扎实做好英烈事迹发掘整理,加大宣传、陈展工作力度,发挥好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沧州|,烈士陵园,入选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