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高举旗帜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10-14 22:2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举旗帜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我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昨晚,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刊播完毕,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的强烈反响热度不减。大家纷纷表示,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与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了五年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作为沧州人,要坚定政治立场,高举旗帜跟党走;要立足本职工作,同心共筑中国梦,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长远、立足实践,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立党的初心。无论是专题片中的数据,还是我们每个个体身边的变化,大家都能够具体的感受到,几年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说,“河间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着力促进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提高质量效益,河间经济社会实现较快发展。同时紧紧围绕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这一目标,积极推进民生项目,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把‘不忘初心’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合力。”

  无论是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工程、进一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还是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在习近平总书记文化铸魂的脉络中,实现文化强国的路径越来越清晰。“文化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惠民工程,作为基层文化工作主管部门,我们更直接体会和感受到,要让广大群众在文化生活上拥有更多获得感。”青县文体广新局局长刘建中说,着眼于此,青县努力加快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和村综合文化中心建设,打造上下联动、功能完善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实施群文队伍“十百千”工程,提高群众自娱自乐、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采取县文化馆、乡镇、文化社团“三送”的方式,广泛开展“喜迎十九大、全民大联欢”文化下乡巡演活动,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占领城乡文化主阵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长远,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构筑起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的总体框架。“作为拥有红色革命传统的农业乡镇,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以共产党的本色,传承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逐步确立‘传承红色革命理念,打造优质食品基地’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生态农业、循环农业、高效农业、放心农业,不断拓展农民致富途径、提升幸福指数。”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县镇党委书记郝枫林表示,人民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新县镇会继续深入推进系列民生工程,实现农村土地流转规模、速度与质量“三提升”,并逐步推广“桑葚+蛋白饲料”的间作套种模式,加速优质木本蛋白饲料的种植,从源头上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努力带领广大农民打造优质食品强镇。

  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倍感自豪,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让我们对未来满怀信心。“随着国家的强大,作为最基层的社区也实现了质的提升:一站式服务大厅、文化活动室等一应俱全;社区党建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华油社区党支部书记高颖说:“社区是社会的构成细胞,虽小但作用巨大。作为社区建设的‘带头人’,要始终立足岗位,围绕重心,保持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区奉献,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跟党走,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