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省级科技企业 孵化器开始认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17-09-27 14:4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邓羽 孙健)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2017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工作于日前启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10月18日前到市科技局高新科申报。获评后,省财政科技资金将对其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购置相关设备等给予部分无偿资助,并支持孵化器申报各级相关科技计划和享受相关科技创新优惠政策。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其主要功能是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研发、试制、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等方面的服务,以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

  根据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现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需满足以下条件:在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孵化场地手续齐全完备、使用合法,具备孵化企业的基本条件和安全条件;具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自身及在孵企业的统计数据齐全;可自主支配的孵化场地使用面积达10000平方米以上(专业孵化器达5000平方米以上);可自主支配场地内的在孵企业达20家以上(专业孵化器的在孵企业应达10家以上);具有完善的投融资功能;具备专业技术领域的公共平台或中试平台。

关键词:科技,孵化器,认定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