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8月份河北98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包括90后18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蔡洪坡 2017-09-27 14:5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5日,河北省交管局发布了8月份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此次被曝光的98人将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据统计,此次公布的被终生禁驾的98人中,有21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77人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这98人中有11人原持A类驾驶证,20人原持B类驾驶证,65人原持C类驾驶证,2人持其他驾驶证。其中31名拥有A、B两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失去终生驾驶资格的同时,也失去了继续从事客货运输工作的机会。

  这98人中,包括90后驾驶人18人,80后49人,其中年龄最小的驾驶人今年刚满21岁,永远失去驾驶机动车的资格,将给其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造成诸多不便。

  这98人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

  河北省交管局提示,驾驶人务必守法驾驶,珍惜自己的驾驶资格,不要因一时心存侥幸而遗憾终生。

  8月份河北省终生禁驾名单

关键词:禁驾,道路安全法,机动车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