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文化

共享杂技盛会欢度全民节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09-27 14:5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年春华秋实,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世界杂坛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赛事之一,也成为享誉四海的文化节庆活动。当下,作为杂技节会场之一的沧州,正在全力筹备这场颇具纪念意义的“杂技盛宴”。

  这是一场杂技艺术的盛会。随着“金狮奖”成为国际杂技界最向往、最瞩目的奖项之一,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节会期间,世界各地杂技大家将争相登台,向狮城观众展现杂技的精彩。这既是艺术的竞技,更是一场超越国界的文化交流。交流融合、取长补短是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途径。与全球高手互通有无,不断突破自我革新的瓶颈,理念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方能纷至沓来,沧州和吴桥在世界杂技版图上的地位才会更加突出,进而携手各国选手共同书写杂技艺术新的辉煌。

  这是一个全民乐享的节日。办好杂技节,离不开公众的关注和参与。杂技起源人民群众的社会实践,更应回归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去。让普通群众走近赛事、让顶尖杂技走出场馆,民间沃土滋养的艺术奇葩才能越发鲜艳夺目。随着沧州会场公益演出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商场、进景点、进农村,杂技节正以“主动姿态”走上亲民之路。杂技艺术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办接地气的节日,得到了群众好评。与此同时,全民节日更需全民参与,我们在享受杂技盛宴的同时,应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神力量凝聚到盛会上来,笑迎八方宾朋,彰显狮城形象,全民节日全民办,助力盛会缤纷多彩。

  这是一座沟通世界的桥梁。在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球化进程加速大背景下,各国文化和经济融合更加紧密。杂技节的举办对我们来说是发展机遇,为沧州对外交流开放打开了一扇特色之门,也为各国宾朋了解沧州创造了一个绝佳的平台。今天的沧州,正处于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时期,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以杂技为媒,拉近与各国的距离,为交流合作提供更强助力,我市文化产业定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广泛影响力,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进程中迸发出新活力。

关键词:欢度,杂技盛会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