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聚馆旅游再添新元素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17-09-21 16:0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刘锋照)9月18日,黄骅市齐家务乡聚馆村古贡枣园广场垂钓园南侧,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正在建设中的冬枣碑林,地下基础部分和24个碑底座已经完工。枣园广场东侧是聚馆游客服务中心施工现场,整体框架已经完成,即将封顶。“正在建设中的聚馆游客服务中心和冬枣碑林,是为完善旅游链条,增加的新的旅游元素。”齐家务乡政府旅游办主任王金兴说。

  近年来,黄骅市齐家务乡将旅游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创建有机融合,大力实施特色景区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工程,上半年完成了4.6公里的电瓶车观光通道,覆盖大约1000多亩枣园面积,游客在游览车上就能观光聚馆片区大部分的景点。为进一步丰富旅游元素,为游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乡里又投资220万元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并打造冬枣碑林。

  据了解,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共分两层,占地1174平方米,建筑面积370平方米。它集观景、游览、服务游客于一体,以观景台为主,设有民俗博物馆、冬枣博物馆等。为方便游客,还设置多媒体查询、景区展示中心、L E D屏、团体服务接待处、标准化公厕等。目前,底层荷花池防护、一层观景台及主体、二层观景平台及主体已经完工,预计11月底全部竣工。

  冬枣碑林长30米、宽3米,将征集黄骅市知名书法大家的墨宝进行碑刻,让游客在品尝冬枣之余欣赏名家书法,感受冬枣文化。目前,已完成碑林书法内容征集,预计10月下旬全部完成。

关键词:黄骅,旅游,新元素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