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航拍文献片《飞越南运河》杀青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17-09-20 14:5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周洋)大运河滋养了沧州的千年文化,如何将沧州母亲河的历史更详细生动地展现在世人面前?沧州建投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沧州大运河文化研究会共同组织了航拍大运河沧州段活动。五集文献片《飞越南运河》日前已杀青,不久后将会和广大市民见面。这是记者在昨天下午举行的《飞越南运河》座谈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这部文献片的拍摄工作自4月21日正式启动,历时近5个月成功杀青。航拍活动南自吴桥李六屯北至青县李又屯,行程215公里,搜集整理了南运河沧州段的历史遗存、历史名人、历史沿革、水利设施、文化遗产、地方物产等珍贵资料。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工艺美术家协会、市收藏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及沧州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主要成员,共同收看《飞越南运河》五集文献片,并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文献片《飞越南运河》以全新的角度诠释了沧州段运河对城市经济、文化发展所发挥的作用,为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利用世界文化遗产提供了智慧支持,将给后人留下一笔不菲的文化财富。

  

关键词:航拍,飞跃南运河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