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5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晋升省级序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17-09-20 10: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邓羽 孙健)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经省科技厅、财政厅、发改委专家验收,我市新型路用材料与工艺、热力节能管道及装置、海水养殖良种繁育、聚酰胺新材料、井控及井口设备5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晋升省级序列。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21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达3家。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科技基础设施。依托主导和优势产业中研发实力较强的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加强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提高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带动相关行业或领域的技术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重点依托科技型企业,引入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力量,充实和加强企业创新平台等科研基础条件建设,紧扣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为企业持续较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增强发展后劲。此次验收的同时,专家组还对河北省专用汽车装备、河北省激光加工等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并纳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

  

关键词:工程技术,晋升,省级序列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