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环保新闻

推进清洁取暖共谋绿色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7-09-13 16:2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丁猛)9月8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兆印、闫书林、王荣带队,先后到青县、肃宁县、河间市,对市政协2017年一号提案“关于推进清洁取暖,改善大气环境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调研督办组一行实地察看“气代煤”“电代煤”项目规划、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燃气管网及设备的安装使用、运行成本等情况。在听取部分县(市)关于“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情况汇报后,提案者和市政协委员们就加强安全监管、完善能源补贴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督办组表示,各县(市、区)要科学制定清洁取暖工程建设总体规划,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要切实强化企业施工主体责任,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创新思路举措,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实施;要完善各项应急措施,保障气源稳定供应;要大力普及天然气使用常识,积极引导用户安全用气,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一号提案跟踪督办力度,为推进清洁取暖、改善生态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清洁取暖,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