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中国功夫 蹬人流星秀》带妆演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09-05 16: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马志辉)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有什么特色?冲击“金狮奖”有没有信心?为此,昨天记者来到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探访节目排练情况。据介绍,目前节目已在吴桥杂技大世界红牡丹剧场内带妆演练,为参赛者冲击“金狮奖”增加舞台经验。

  《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节目时长8分钟,融合了传统杂技表演蹬人和水流星,并把沧州武术元素贯穿其中,搭配国家一级编导李西宁的编曲,整个节目彰显大气磅礴之势。“节目很多技巧动作属国际一流、国内首创,难度十分大。”节目总教练陈健介绍,如四节抽梁换柱,通过脚蹬的方式,把四个人叠到一起,中间两人向前空翻,最上面的人原地空翻,被最下面的人用手接住,还必须保证水流星不停旋转。节目中,还有蹬对传、脚发手接等高难度动作,结合手中翻飞的水流星,充满视觉冲击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只有短短的8分钟,但背后付出的汗水却不可估量。陈健说,参赛的孩子们都是“新人”,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13岁,没有任何舞台经验,对这个节目技巧也都是从零开始。“现在孩子们每天至少训练10小时以上。光抛手中的水流星,一天就得练上千次,即便排练厅开着空调,孩子们全身都得湿透好几次,休息的时候躺在垫子上一会儿就能睡着。”陈健说。

  谈到能否有信心冲击“金狮奖”,陈健笑着说:“当然有信心。我们会加紧排练,不断完善细节,努力把‘金狮奖’留下来,为沧州增光添彩。”

关键词:沧州,吴桥,杂技,演练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