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献县住建局坚决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4 16: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14日讯(徐国通 记者 董传辉)近日,扬尘污染治理事关大气环境质量、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为有效遏制和治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县住建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找准症结、立查立改、标本兼治、务求实效”原则,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对全县建筑工地开展常态化集中整治,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决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

  一是强化认识,高度重视。县住建局全局动员,全力投入,所有股室支持配合扬尘治理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局班子会、全体会等专题会议16次,及时学习传达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专门安排部署扬尘治理工作。针对该项工作,坚持每日例会制度,对当日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总体工作的调整部署。

  二是严格标准,全面管控。依据相关规定,严格制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标准,并及时下发给所有建筑工地业主单位,凡是在扬尘治理上不达标、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实行通报、处罚,待验收通过后才可复工。验收工作主要针对八个方面:视频监控覆盖主施工区域;工地裸露土不能超过1㎡;建筑垃圾日产日清;每天洒水6次并记录在册;雾炮、冲车全过程使用;场地、道路全部硬化;施工现场不得放置搅拌机;施工出入口铺设50米吸水毛毡。

  三是务实重干,严查严管。为确保建设项目参建各方主体严格落实扬尘治理责任,县住建局将所有建筑工地监管任务逐一分解,明确到股室,落实到专人,先后投入投入监管人员500余人次,累计检查施工建筑工地300余次,并建立扬尘治理微信工作群,实时推送扬尘监管工作图片和数据信息千余条,切实保证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度。

  四是建章立制,常态监管。县住建局把扬尘治理工作纳入到日常监管工作当中,实行机制化、规范化、常态化监管,确保工作取得长远成效。在治理工作中,坚持培树先进典型,评先进、立标杆,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县所有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整体提升。同时,对落实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的工地,现场监督督促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项目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停工整改;对多次督查拒不整改或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一律暂停受理项目建设监管程序,并约谈企业负责人,计入不良行为记录,确保扬尘治理工作成效。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