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盐山镇召开“一问责八清理”暨层 “微腐败”专项整治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30 10:3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30日讯(张莉朱 俊峰 记者 董传辉)6月27日上午8点,盐山镇在韩桥大礼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大会,会议由人大主席崔学亮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国土、市监、电力、派出所、安监等镇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59个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会计;15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委员李忠锋宣读了《中共盐山镇委员会关于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纪委书记张建成宣读了《中共盐山镇委员会关于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组织委员李忠锋宣读了《盐山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精准到户、责任到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通知》;

  党委副书记孟德旺宣读了《中共盐山镇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党委书记张忠勋要求,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市委、县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各村、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政治、大局和看齐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问责放在第一位,就是要通过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使各位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干部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宣传力度要大。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电子媒介对两个专项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晓率、支持率,在全镇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压力传达要深。两个专项行动自上而下、大小组织都要开展,要层层传达压力,县委把压力传达给镇党委,镇党委要把这种压力传达给每一个支部,支部要传达给每一个党员干部。

  四是问题导向要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清理是基础、问责是手段、整改是目的、制度是保证。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发现的问题互通互用,彻底治好自身“疾病”。五是组织领导要强。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多,政策性强。各村、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有力有序开展。同时,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对组织不力甚至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单位“一把手”责任。

  党委书记张忠勋强调,中央作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我县扶贫攻坚工作的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深入细致谋划2017年扶贫工作,做到对象再精准、底数再精细、对策再精确,真帮实扶,真抓实干,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抓紧抓实资料收集、归档及其他相关准备工作,保证质量过硬,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