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师范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9 13:0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29日讯(李杰 记者 董传辉)流苏扶正,振翅腾飞别母校;前程似锦,学业有成助梦圆。6月28日,齐越大讲堂喜气洋洋,掌声阵阵。2017年沧州师范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领导陈西峰、云电军、牛芙珍、王双库、庞若通、吴国君出席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难忘的老师”征文获奖同学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陈西峰以“唱响青春之歌,奔向诗和远方”为题,以“学长、领导和长辈”三重身份发表热情洋溢的毕业寄语,引起1500多名师生强烈共鸣。

  陈西峰感慨地说,看着毕业生离校,就像当年女儿出嫁时一样:既恋恋不舍,又充满祝福期望。四年学校生活,学生们的汗水、欢笑、才智、荣誉令人感动、骄傲和自豪。陈西峰追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不仅亲眼见证了母校的成长壮大,而且亲身参与了母校的发展建设。陈西峰以“学长、领导和长辈”三重身份,向同学们提出四个期许:永远学习,力行孝顺,永葆善良,乐于吃亏。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子们仍不舍离去,纷纷与校领导和教师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牛芙珍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云电军宣读《关于授予马林等1710名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2017届毕业生代表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校领导为毕业生一一拨正流苏,握手祝福。

  副校长王双库、庞若通宣读毕业生征文获奖名单和《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作为教师代表,首届教学名师范小振、张海燕、赵林静教授接受了毕业生敬送的鲜花。

  文学院付红妹教授代表教师发言。生命科学学院迟仲同学,齐越传媒学院高超同学代表毕业生和在校生发言。

  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历史学院许宁同学的父亲许学旺先生表达了对师院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走出礼堂,文学院毕业生田如意热泪盈眶地说: “陈书记说我们像出嫁的女儿,太感动了!近二十分钟的领导讲话,二十多次掌声,一生的祝愿。毕业了,我要带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盼奔向诗和远方。四年前,我们因沧州师范学院骄傲;今后,我们将让学校为2017届学生自豪。” “参加毕业典礼,心里又激动又不舍。感谢四年来教育我的师长,培养我的母校。陈书记的讲话让我我明白新的征程又将开始,我会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用师院教育我的去孝顺父母,回报社会,创造未来。”机电学院毕业生王赛说。

  文学院教师刘用良表示,毕业典礼是大学生的“最后一课”。陈书记的演讲朴实感人,金句频出,深深打动了离校学子的心。“今年的毕业典礼创新元素多,既有仪式感,又是一场重要的励志教育课,赋予学生满满的正能量。”刘用良说。

  各学院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家长15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活动结束后,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学院自行组织的毕业典礼。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