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盐山县渤海双缘安养院用大爱探索机构养老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09:3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27日讯(张莉 何家欢 全军 记者 董传辉)被誉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养老院”的渤海双缘安养院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城韩桥村。

  由知名企业家、慈善家张爱农任董事长。他建这个养老院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政府分忧、为儿女尽孝、为自己积德”。

  渤海双缘安养院一期工程已投资一亿元,附设了大型二甲医院,养老、养生、养心为一体。

  试运营8个月,已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份,110多名老人入住。

  不仅仅有一流的硬件条件,更因为这里有爱,更像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别的养老院,节假日老人望穿双眼盼儿孙来,这里,老人回家呆不住。在他们心中,这里才是安心的家园。

  工作人员大都是从富有爱心的义工中选拔,他们心有大爱,老人在这里,能受到比亲生子女更好的照料。

  不仅是能自理的老人,半自理、需要全护理的老人,在这里也能得到专业的、精心的呵护。

  在渤海双缘,你绝对闻不到养老院惯有的老年的“味儿”。

  这里没有对死亡、衰老的恐惧、没有了焦虑、寂寞、怨气、死气、暮气。

  他们是世界上最有福报的老人,他们说,那里也比不上我们这里。多病的变得健康、心理苦闷得变得开朗、绝症者有了希望……

  包容、尊重、慈悲。渤海双缘的宗旨是,不论你来自哪里,只要你来到渤海双缘,这里都是你幸福的家。

  这是渤海双缘自己的绿色农场,每天的饭菜丰富可口!倡导健康饮食,有专门的素食餐厅,还有荤食餐厅,对于不能戒荤腥的老人,还设立专门的肉食餐厅。

  这里还有一个三十多位志工组成的临终关怀团队,让老人在临终,获得医疗机构无法给予的安慰与尊严,使生命庄严圆满地谢幕。

  响应政府号召,推广文明环保的海葬典礼。自5月份以来,渤海双缘已有7位老人的骨灰撒入渤海湾,与海中的生命结缘。

  渤海双缘全新养老模式引起了中央、省市媒体的关注,新华网、中国网、长城网、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沧州晚报、黄骅报、盐山快报等主流媒体近日都隆重报道了渤海双缘的事迹,这里成为世界瞩目的“养老圣地”,“最幸福的养老院”成为养老模式创新的舆论热点。

  6月2日到5日,cctv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筑梦中国》栏目组来渤海双缘采访报道。这几个年轻的媒体人都被感动哭了多次,他们说这里有爱,这里的一切超出了他们的经验与想象。

  现在每天来咨询、参观、订房、入住的络绎不绝,一期安心楼即将住满,安泰楼正接受报名排号,免费的接站车每天忙碌在到沧州高铁站、天津机场接站的路上。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