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维修工入室抢劫女学生 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4天抓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平 董传辉 2017-06-26 09: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抓获的嫌疑人。刘文平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22日讯(刘文平 记者 董传辉)近日,在任丘市华北油田,涉嫌入室抢劫的嫌疑人刘某被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抓获。从报警到侦破,民警仅用了4天时间。

  6月17日下午,任丘市男子刘某在华北油田创业家园门口不停地游逛,随后盯住了一名放学的女中学生,尾随来到单元门口跟了进去。在到达学生住址时他没有走出楼梯,而是偷偷记下了门牌号码,随即返回敲门。女声隔门问话,刘某称是修下水道的维修工,女生解释自己家下水道没有坏。刘某谎称楼上坏了需要楼下配合。女生半信半疑打开门缝想看看对方,刘某趁机强行闯入。入室后,刘某一把勒住女生的脖子,抢走手机一部。女生一边奋力反抗一边大声喊叫,吓得刘某夺门而逃。女生追出门外扯破了刘某的上衣,刘某挣脱后仓皇逃窜。

指认犯罪现场。刘文平 供图

  女生随即报警,任南分局民警快速赶赴现场,搜集了大量证据,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然后展开抓捕工作,经过几番摸排,于6月21日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刘某现年29岁,任丘市某村人,17日下午酒后在创业家园寻找目标,先后尾随过两名中年妇女,妇女警惕性很强,刘某未能得逞,第三个目标便盯上了中学生,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沧州,任南分局,抢劫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