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刘安娜河间市龙华店乡卫生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07 15:0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我是千万名普通护士中的一员,二零一零年毕业于河北省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习高级护理专业,现就职于河间市龙华店乡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7年来,我始终坚持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名患者,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原则,真正做到了一切为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提高穿刺输液的成功率,减轻患者的痛苦,我结合多年工作实践,经过刻苦钻研,总结出了“食指触压扎针法”,成功率达99%,实现了盲扎和无痛穿刺输液。我“一针见血”的静脉穿刺绝活广受患儿家长的赞誉,月月被评为“最满意护士”。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多次被卫生院评为“星级护士”。

  护理工作是个技术性强、风险性高,工作极富挑战性,特别是给婴幼儿输液,稍有失误就会引起患儿家长的不满和责备。有一天,我正在病房做治疗的时候,听到病房外有患儿家长的吵闹声。我出来一看,原来是新来的小护士在为一名发烧的患儿作静脉穿刺时没有做到一次成功,患儿父母推开那个护士便抱起孩子站在门口指着她破口大骂:“不是自己的孩子不心疼,拿我们孩子做试验,到底会不会扎针?!还说……”我听着孩子父母的辱骂,看到同事满含泪水的双眼,感觉就像自己被骂一样难受。看着怒不可遏的家长,我劝慰道:“对不起!别着急,让我来给孩子扎,好吗?”。家长看了我一眼,不屑的说:“你能保证一次扎成功吗?如果不能我们就不输液了,找你们领导去!”我诚恳的说:“请相信我,我会尽力的!”一看孩子,10个月大,体重16公斤(相当于4岁孩子的体重),简直是一团肉肉,找遍全身也没有一根像样的血管,原本有点紧张的心顿时咚咚直跳,但看到孩子正在发着烧,我心里十分的着急,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让孩子尽快的输上液。我鼓励自己、安慰自己,凭着经验用食指触摸患儿的头部有“沟”的地方,触摸是否有血管,经过反复触摸后,下定决心屏住呼吸开始穿刺,进皮,沿沟缓缓进针,霎时患儿的妈妈激动地说:“回血了,护士,你扎上了!”一旁的患儿父亲也面带愧意地对我说:“刘护士,你真是个神针手。孩子胖,针不好扎,我们不该骂护士,你们也不想多给我们扎一针。”此时,其他护士也都松了口气。我也慢慢地舒了口气,穿刺成功了。回到护士站,我擦了擦额头上冒出的冷汗,做了个深呼吸,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去年8月份,我参加了‘河北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我深知在基层能有这样提高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不容易,所以我付出了比常人百倍的努力,经常学习到深夜,为了练习专业技能的操作,在河间市卫生计生局基卫科的组织下我和其他的参赛队员到人民医院接受专业的培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通过层层选拔成功进入了河北省的初赛,复赛,最终获得了河北省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得到了河间市,沧州市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的高度赞扬,并授予我“2016年河北省基层卫生技能标兵”的荣誉称号。

  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要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以奉献为宗旨,用勤勉敬业、热情和爱心,打造自己最闪亮的青春。"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