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鄢婧沧州市中心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07 15:0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鄢婧,本科学历,主管护师,伤口护理室护士,国际造口治疗师,河北省护理学会第九届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伤口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优玛天津伤口学校实习基地”授课老师和带教教师,“河北省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培训班”特邀讲师。中国康复医学会压疮康复与治疗专业治疗委员会委员,中国预防医学会组织感染与损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慢性创面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会员。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她从事急诊护理工作7年,伤口护理12年,为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曾于2013年赴西安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培训学习,经过三个月的辛勤努力,取得了“国际造口治疗师”证书,成为我市唯一一名“国际造口治疗师”。12年来她治愈各类疑难伤口上千余例,除了完成门诊换药工作外,每天还穿梭于各个病房,为压疮、糖尿病足及慢性伤口患者会诊、处理伤口,通过逐渐摸索出自己独特的护理模式。2013年2月,肿瘤科入住了一例结肠癌晚期扩散的病人。手术切口处不断向外渗液,渗出物恶臭,她反复研究、论证,最终用自制造口袋收集渗出液、减轻臭味,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受到家属和患者的赞扬;2016年,一位93岁高龄的患者,患有骶尾部,不可分期压疮,恶臭,为了控制感染,需要清创,她不顾自己患有严重腰椎间盘脱出,跪在地上清创2个多小时,患者治愈后,特意送来锦旗表扬。自2013年以来她作为“沧州市伤口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带教老师,接收了来自河北、天津、北京等地二级以上医院的伤口护士45名;2015年以来作为“天津伤口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优玛天津伤口学校实习基地”的授课老师和基地带教老师,两年来先后培训了四期来自北京、山东、河北、哈尔滨等三甲医院的11名学员;与他人合作开办了微课“河北聊伤论坛”,全国各地听课人数多达300人次;协助护理部培训院内压疮专科护士110名;参与院内、院外会诊200多例。鉴于她的突出表现,在河北省护理学会第九届专业委员会改选中,被护理学会推举为“河北省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由于她的不懈努力,在河北省护理学会举办的“河北省伤口、造口、失禁护理理论与实践授课竞赛”中获三等奖;获“河北省第二期伤口造口失禁专业护士培训班”理论授课优秀教师、“京津冀病例大赛”优秀奖,曾获得院党委授予的“三八红旗手”、“星级护士”等荣誉称号,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曾发表论文3篇。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