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宣传干部“走基层” 缤纷六月“赶考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03 22: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3日讯(冯雨盛 记者 董传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如何谋划重点打造亮点,如何既上档次又接地气?如何做好文化供给侧改革这篇文章,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如何让新任宣传委员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了解区情?······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6月2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韩英带领全区宣传干部开展“走基层”活动,开启了一次文化之旅、学习之旅、体验之旅、赶考之旅。

  第一站——齐越教育馆

  齐越教育馆坐落于沧州师范学院“齐越楼”内,六个主体展厅展示了齐越先生“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精神,观摩人员被齐越先生的一腔热血和一生赤诚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齐越精神”,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向生活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二站——沧州文化大厦
  沧州文化大厦是由冀春集团投资3.2亿元打造的城市文化综合体,是“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内有荣宝斋沧州文化体验中心、中国非遗文化基地、中国工笔画写生创作基地等······在每一件艺术品面前,所有参观人员都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求知欲和探索欲油然而生,拍照片记简介,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愈见浓烈。
  第三站——大运河众创空间
  大运河众创空间作为全市成立最早、启动最快的众创空间,以扶持创业者自主创业为核心,以公益性和示范性为主要特征,同时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运行两年以来,已有115个项目入驻。宣传干部在与创客的交流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如何让梦想起航,如何把创新精神、创业激情、工作热情带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
  第四站——沧州激光园区

  沧州激光产业园致力于建设《中国制造2025》的引爆点,围绕“一条主线”(壮大激光产业),做实“两个支撑”(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打造“三个板块”(激光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激光装备应用基地、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是沧州市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新任宣传委员大多第一次来到激光园区,深深被其“高大上”所吸引,被其发展速度之快、发展潜力之大、发展前景之好所震撼。

  编者了解到,今年园区又有“河北上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泰格运控(沧州)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落户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绝对式光栅尺”等项目落地,为激光园区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在“走基层”活动中,韩英强调:

  要敬畏工作。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个人成长的起点,也是展示个人才华的阵地,更是个人成就事业的“舞台”。宣传干部必须长怀律已之心,常修从业之德,常克懒散之念,常思不足之处,敬畏工作,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精益求精。

  要谋划工作。凡事预则立,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特色亮点工作,尤其是新任宣传委员,年纪轻、学历高,有活力、有激情,要尽快熟悉工作,在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新闻报道等方面虚心学习,尽早进入角色,谋划开展符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特色亮点工作,勤学善思,善做善成。

  要创新工作。创新源于意识、发于精神、成于方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因时而变,打开思想总开关,提振精气神,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活动载体等方面全方位创新,打开工作新局面,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