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创城在行动 |“六一”儿童节期间 泊头市爱心涌动 催人奋进

来源: 作者: 2017-06-06 15: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有关单位、爱心志愿组织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纷纷开展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活动,使他们深切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增强了贫困学子克服困难、奋发向上、认真学习的信心。

  郝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牵手贫困儿童”活动。他们对镇域内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进行全面的摸底,召开关爱贫困儿童专题会议,决定每位班子成员长期分包牵手一名特困儿童。镇领导分别到分包特困儿童家中看望,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与温馨的祝福,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自立自强。

  在市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文庙镇开展“关爱儿童奉献爱心”活动,与市爱心企业商砼公司、隆福文具一起,出资10000余元,给全镇60名贫困儿童送来文具、书籍,献上一份关爱和祝福。文庙镇今后还将组织更多的爱心企业开展关爱贫困儿童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有真情,社会有真爱。

  市妇联组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帮助全市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实现微心愿63个。爱心父母们鼓励孩子们要直面困境,努力学习,用勤奋和刻苦为自己撑起一片晴空,并表示会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团市委组织“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队到西辛店小学,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带来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完成心愿,与学生们合影留念,鼓励学生们要积极上进、全面发展,在全社会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并将长期与西辛店小学贫困、留守儿童帮扶结对,进行点对点帮扶。

  市农行志愿服务队根据学生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张庄子中学16名贫困学生,每人送去一本《现代汉语词典》,为他们解决因家庭困难缺少工具书的难题,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受到资助的学生激动地表示一定树立理想,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市爱心公社志愿服务队为四营小学家庭贫困孩子们送去自行车、书包、复读机、衣服、笔记本等爱心物品,希望小朋友们奋发图强,化困难为力量,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社会,并表示会继续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把爱心事业发扬光大。

  营子镇团委为营子中学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等礼物,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物质上的资助,更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灵上的关怀,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欢乐,感受了团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营造出全社会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