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车务段党委 “主题党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华 2017-06-03 10:3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情服务重点旅客。杨晓华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3日讯(杨晓华 记者 董传辉)“刘大勇同志,今天是你的入党纪念日,党组织向你表示热烈地祝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5月27日,唐官屯站党支部书记张连乐亲手为支部党员刘大勇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并送上组织的祝福。

  今年以来,沧州车务段党委在全段41个党支部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制度,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举办党员骨干培训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史知识竞赛、评选“党员季度星”以及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不断创新党日形式,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做到“学在经常、做在日常、做有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学在经常。该段党委依托主题党日活动,抓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理论学习、开展预警谈话等“规定动作”,并结合活动内容加强业务培训、廉政教育等,创新“自选动作”,把党规党章、系列讲话、《准则》、《条例》等学习内容融入日常。同时要求支部书记联系活动实际,带头谈感想、讲体会,上好专题党课。

  做在日常。各党支部建立“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建立健全党日活动考勤、请销假、会议记录等制度,做到活动有考勤、事实有记录、问题有台账,实行量化管理,确保活动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并将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营造日常“亮身份、做贡献、争做合格党员”浓厚氛围。

业务培训班为党员提素杨晓华 供图

  做有成效。该段党委成立2个党建工作检查小组,将“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建工作考评范围,采取现场检查、电话问询、座谈交流、查阅电子台账等方式,对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等进行督查,并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学做知行合一、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团队意识明显增强,在岗位安全、环境创优、志愿服务和劳动竞赛等方面,我们支部党员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充分发挥了带头和引领作用。”沧州站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白宏刚如是说。

关键词:沧州,车务段,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