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十万火急!凌晨轿车冲进深沟,官庄好民警上演“生死大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1 22: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20日讯(李从久 张潇誉 记者 董传辉)“我代表被救人家属,十分感谢咱们官庄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感谢你们救了我侄子一命。”来自南大港的刘前合紧紧攥住官庄乡派出所所长温钜晖的手,眼含热泪激动地说。这是5月17日上午,发生于黄骅市官庄乡派出所的感人一幕。

  事情还要从5月13日说起。当天凌晨1:00左右,黄骅市官庄乡派出所民警闫广森、闫新帅、崔皓月、王树兴4人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当他们驾驶警车行驶至孔羊公路孔韩庄村东路段时,看到公路南侧的排水沟内闪着汽车车灯发出的灯光。“不好,出车祸了!”4人几乎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驾驶员闫新帅迅速停下车,没等车辆停稳,大家便推开车门朝着灯光处跑去。

  由于救人心切,黑夜中的闫新帅等4人没有看清脚下的路,一脚迈进排水沟,沟内淤泥就淹没了他们的脚踝。顾不上清理身上的淤泥。借着手电筒的灯光,看到一辆银色的奇瑞轿车侧翻陷阱进淤泥中,由于受惯性冲击,一名30多岁的男性斜躺在车厢左侧,腰部被卡在座椅与车顶空隙中动弹不得,背部青一块紫一块,人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

  看到男子身受重伤,闫广森立即拨打了120及119救援电话;王树兴打电话向所长温钜晖进行汇报;闫新帅从车上找来木棍,小心翼翼地撬开车前窗玻璃,取下车钥匙,打开后备箱爬进车内,扶正伤者的身体;伤者由于头部朝下,导致嘴里的呕吐物灌进鼻孔内,崔皓月忍着异味将他的头部扶正,并为他小心擦拭嘴边的呕吐物;为减轻伤者痛苦,闫新帅等人轮流托举着他的身体……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救援火速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就在闫新帅4人忙着救人的时候,伤者的手机响了。循着手机铃声,闫广森接起电话,电话是伤者妻子打来的,闫广森向其说明了事故的基本情况及出事地点,就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

  不一会儿,官庄派出所所长温钜晖开车来了;15分钟后交警及消防部门来了;20分钟后,120救护车也来了;在现场5位民警的协助下,医疗、消防人员将伤者从已经变形的车里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此时已是凌晨1点半多,闫广森等人可谓“狼狈万分”:每个人身上都是淤泥,崔皓月身上粘上了伤者的呕吐物,闫新帅的手被车玻璃划破。看到伤者被救护车拉走,他们紧绷的弦终于放了下来,心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据悉,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救人。在去年的一次巡逻过程中,闫广森、闫新帅二人也曾路遇车辆掉进沟内并参与救援。当被问及他们对于这些事的看法时,他们坚定地说:“我们是人民警察,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