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沧州盐山县渤海双缘安养院举行第二次海葬典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家欢 张莉 张军建 董传辉 2017-05-16 09:0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葬同时将这些生命放归大海。全军 供图

  长城网沧州5月15日讯(何家欢 张莉 张军建 记者 董传辉)近日,盐山县渤海双缘安养院入住老人代表、护工代表、亡者家属共五十多人,浩浩荡荡来到黄骅港租船入海,为一位9日去世的黑龙江省入住老人隆重举行海葬典礼。这是继5月3日之后,这家养老院举行的第二次海葬。

  在声声对亡者的祝福声中,把亡者骨灰被撒向广阔无垠的大海。亡者叫陈锡岐,原系黑龙江省一位退休中学教师,因脑梗患有多动症,去年冬天在老伴的陪伴下,来到盐山渤海双缘安养院,在这里他得到了院领导与护工精心的呵护,在他生命的最后3天,护工与安老义工们昼夜排班,为他提供了临终关怀,陪伴着他安详地离开这个世界。

  在此之前,5月3日,安养院为另一位过世老人来渤海举行了海葬,葬礼形式庄严、隆重、简朴。

庄严的海葬现场。全军 供图

  陈锡岐老人的老伴非常认同这一方式,表示老伴和自己身后都这样做。陈锡岐9日过世后,他的独生女与亲属们陆续赶来,院方为他们介绍海葬这一文明环保的殡葬仪式,整个家族达成了共识,放弃了为亡者高价买墓地的想法,响应国家号召,将老人遗体火化后骨灰海葬。

  陈先生女儿说,父亲一生喜欢水,这是对他最好的纪念,父亲的生命从此和大海一样永恒,我会经常来大海看父亲,并珍爱与海洋生命有关的一切。

  参与海葬典礼的入住老人、护工们都很欣慰,他们认为,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节省土地、木材、省去放鞭炮烧纸污染环境,更重要的是,让人们重新认识生命的意义,并珍惜环境、造福后人。

  目前,渤海双缘安养院已有十几位入住老人向院方提出申请,或写下遗嘱,要求死后院方为他们提供海葬。

  院方承诺,渤海双缘安养院今后将继续为入住老人免费提供临终关怀和海葬服务。

关键词:沧州,盐山,海葬典礼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