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11 09:5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1日讯(记者 董传辉)4月6日早晨一上班,县人社局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开始接待前来办理报销业务的居民,这时一位大爷开口说:“同志,记得我吗,前两天我来报销?”“记得记得”医保中心的杨文敏立即面带微笑看着大爷回答道,只见大爷手里拿着一面锦旗说着:“我给你们送锦旗了,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我谢谢你们。”

  原来,大爷名叫曹瑞华,是吴桥县安陵镇纪庄人,大爷的老伴是一位乳腺癌患者(享受重症门诊待遇)。4月1日,大爷拿着老伴在北京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门诊就诊的资料来吴桥县医保中心报销,工作人员对他说报销需要备案,大爷当时就急了:“怎么这么麻烦,需要办这么多手续。老伴生病了,我的年岁大了,没有能力办这办那的,我看病花钱了,你们就得给我报销。”因为今年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合并的第一年,患者及家属对备案、报销流程不是十分清楚,考虑到这是实际情况,她们先让大爷坐下,为其准备了一杯水,跟大爷详细解释后带着他到医管科办理备案手续,办理完备案后开始审查报销资料,发现资料病历内容与清单不符,需要提供北京医院说明,这时大爷情绪非常激动,又开始嚷开了:“去北京?怎么去?有这些资料了怎么还要这要那的,我们农民怎么办个事这么难啊,交钱的时候怎么那么容易,报个销费死个劲了,我找你们领导去。”“大爷,你别着急,先消消气,听我仔细跟你说,着急解决不了事,能办的我们肯定给您办,办不了我们给你想办法,您看行不?”杨文敏连忙说到。通过她耐心的解释,大爷的心情不那么激动了,大爷也开始说着自己家的具体情况,原来大爷家中老伴是病人,每次复查都是女儿带着去医院,复查完了顺便就下次检查相关手续一并办理,所以出现本次报销资料中无检查医嘱,每次都是其女儿将医院的资料快递回来,他拿着来报销。了解到大爷家的具体情况,杨文敏让大爷拨通了女儿的电话,在电话中告诉了大爷的女儿报销程序和就诊时需要准备的相关报销资料和复印件。挂断电话后,她跟大爷说:“大爷,你把电话留给我,我把情况汇报给领导做出决定后,我再跟您联系,省的您来回跑,费时费力的。”大爷面带笑容的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

  主任回来后杨文敏及时地将大爷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鉴于患者为连续门诊重症病人,诊断明确,且不影响本次报销审核,考虑到大爷的实际情况,为减少患者家属来回北京的麻烦,避免出现“奇葩”的证明,经中心主任研究,尊重事实,给予补偿医疗费用,她立刻给大爷回了电话,跟大爷说:“考虑到您家的特殊情况,我们领导给您批了,医药费可以报了,不用再跑北京了。”大爷十分感动,当时就说:“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照顾我,我得给你们送锦旗去。”“不用不用,有病人,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再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她婉言拒绝了大爷的话。

  几天以后,大爷还是给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体贴民生,一心为民,关爱病人,热情服务”16个大字。每每大家看到墙上挂着的红红的锦旗,都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能激发着自己时刻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