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河间疾控中心参观学习黄骅市数字化门诊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炳钗 范景达 董传辉 2017-05-11 09:5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习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 贾炳钗 供图

  长城网沧州5月10日讯(贾炳钗 范景达 记者 董传辉)近日,河间市卫计局主管领导、疾控中心业务负责人等一行前往黄骅市参观学习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

  在黄骅市疾控会议室,首先由疾控科长介绍了数字化门诊的建设历程,疾控中心领导对辖区门诊的建设标准和细节进行了讲解,并选取了三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实地考察。第一站是毕孟预防接种门诊,简单、整洁的三间房屋布局合理,接种流程顺畅,软、硬件设施一应俱全;第二站旧城镇预防接种门诊,该门诊无论从房屋设置还是人员配备方面,都得到了卫生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尤其是预防接种工作和儿保工作相结合,堪称一大靓点,此举即保障了接种前的体检问询,同时又完成了儿童预防保健项目的工作指标,可谓是一举两得;最后一站是市区老干部门诊,工作人员介绍说,不到三个小时完成了140余针次的疫苗接种,通过与留观室家长交流,得知该门诊施行的双向预约工作,大大的提高了家长对预防接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家长们对数字化门诊的建设表示非常满意,过去接种现场的一片混乱的局面不复存在,真正使预防接种工作能够安全、有序的开展。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是一项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工作,是一项保障预防接种工作安全的民心工程。有了更加规范的体检、问询与登记,更加合理的接种流程,更加简便的双向预约,预防接种工作才能安全的、持续的开展下去。

关键词:沧州,河间,黄骅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