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弘扬奉献精神共创文明县城---南皮县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11 09:1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1日讯(冯书亮 记者 董传辉)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之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进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5月7日上午,南皮县文明办、县红十字会、南皮县计划生育协会、县中医医院等,在信和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奉献精神、共创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近100名志愿者分四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组文明宣讲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讲解“文明公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须知”、“红十字法”等相关知识。

  第二组志愿者和来自县中医院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为群众健康义诊服务。

  第三组志愿者,为近50位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捐献者提供志愿服务。

  第四组文明引导志愿者,走上街头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交通秩序。

  现场通过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交通秩序、健康义诊等形式,号召激励广大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奉献社会、助人为乐,营造全民参与创城建设的浓厚氛围。

  南皮县红十字会郭荣涛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开展活动,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也促使广大群众树立为他人服务的思想,发扬团结互助的友爱精神,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