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车务段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文件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华 董传辉 2017-04-05 15:5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讲材料。杨晓华 供图

  长城网沧州4月1日讯杨晓华 记者 董传辉连日来,沧州车务段党委按照路局党委统一部署,通过认真学习活动精神、细化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等方式,积极营造“保安全、强基础、做贡献”浓厚氛围,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路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后,该段党委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提纲》、《北京铁路局工作会议和职代会精神宣传提纲》等文件精神,并以此为蓝本,聚焦首善之局建设、确保安全、经营创收、创新发展,编制下发宣传提纲,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推进计划,细化宣讲、讨论、岗位实践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明确领导班子宣讲包保联系点、职责分工等重点事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该段党委以“主题宣讲”开局,采取领导带头讲、科室包保讲、车间集中讲、先进骨干示范讲等方式,形成层层动员宣讲格局。组织全段中层及以上干部召开宣讲动员会,邀请路局党校老师做专题宣讲,进一步提升干部管理质量和宣讲水平。领导班子成员分成9个宣讲小组,按照包保联系点带头深入车间班组宣讲动员,做到“四个讲清”,即:讲清铁路工作面临的形势、大背景、总体思路;讲清路局总体要求、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讲清本单位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及对策方案;讲清新的工资总额挂钩考核办法等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措施,明形势、把方向、亮任务,号召干部职工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下功夫、解难题、作贡献。

宣讲动员现场。杨晓华 供图

  专业科室干部、车间干部、先进骨干通过宣讲,引导职工立足岗位练技能、保安全、提效益、做表率,并利用宣讲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开展讨论,查摆自身在思想观念、责任意识、作业两纪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服务质量、技术创新、岗位创效意识。此外,该段党委通过开设沧车干部讲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答题竞赛、岗位安全专项整治、党员承诺践诺等多种方式,统一思想,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同时,充分利用段刊《沧车家园》、手机报、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媒介,开辟主题教育活动专栏,编发解读“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意义内涵、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及时收集各站、车间上报的活动信息、体会、“金点子”等情况,大力宣传活动中先进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做法,提升宣传教育吸引力和渗透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关键词:沧州,车务段,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