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注意!沧州市区黄河路俩路口6日起实行借道左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董传辉 2017-03-07 09:2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左转借道通行示意图。孔大龙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6日讯(孔大龙 记者 董传辉 冯雨盛)近日,自沧州市区黄河路高架桥建成通车后,黄河路交通压力已经明显高于市区其它主路。为缓解市区黄河路交通压力,提升该路通行速度,经科学研判,沧州市将于3月6日7时起,在黄河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黄河路与朝阳路交叉口,一并实施机动车借道左转新举措。

  上述两个路口东侧已经在中心隔离护栏专门为借道左转车辆安装信号灯,并打开了护栏开口。借道左转仅限于自东向南方向,而路口原有的左转车道仍继续使用。据了解,上述两个路口信号灯原先是先放行直行车辆,而后再放行左转弯车辆。实施借道左转新举措后,将改为先放行左转弯车辆,再放行直行车辆。

  以黄河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为例,在南北方向放直行车辆通行的时候,路口东侧的左转车可以按信号灯提示进入可变车道,同时,原有左转车道内的车辆可以进入左转待行区。当东西方向首先放行左转的时候,东西方向直行车可以进入直行待行区,按照上述方式进入待行区,将不按闯红灯处罚。

  据了解,每一个信号周期可以增加由东向南8部车辆通行。借道通行时间为每天的7时至19时30分(含节假日和法定假日)。实行初期,为便于驾驶人很快适应借道通行规则,沧州市交警一大队将安排专门警力在上述路口进行提示和管理。

  需要提示广大驾驶人的是,根据信号灯配时,借道左转车辆最大容纳8部机动车,驾驶人一旦发现待转车辆已满,千万不要再驾车挤入可变车道,因为一旦红灯亮起,将以闯红灯论处。7时至19时30分以外,上述俩个借道通行路口的信号灯将为常红状态,机动车切莫进入此车道,一是极易与自西向东的直行车发生碰撞,二是也会被电子警察实时抓拍。在实施时段内,自西向东的直行车要严禁在上述两个路口随意调头,否则,电子警察将以闯红灯、逆行、压线三项合并顶格处罚。

关键词:沧州,借道左转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