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民生 >> 调查

空置房取消采暖费、优惠物业费 旭弘物业违规收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3 08: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3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国通)2017年2月28日,记者接到位于沧州西站东侧200米(北京路西头)旭弘大厦小区业主投诉。业主李某称:自己是2014年初交款,当时房地产商承诺2015年10月1日可交房钥匙。可到了2017年初才被通知去拿房钥匙。令人费解的是,推迟交房本是房地产商违约,应该向业主支付违约金。可房地产商、物业公司,不但没给业主违约金也就罢了。却还另要征收没交钥匙前两个多月的费用。也就是说,不论什么时间拿钥匙,也被要求从2017年1月1日始补交一年的取暖费,物业费等。否则,休想拿钥匙!同时物业还要求缴纳28000元,统一装修费等。

    记者于3月1日来到旭弘大厦旭弘物业。记者向物业马经理问了三个问题:一是业主们举报,没有拿到钥匙之前,你们为什么要业主交纳空置房取暖费?二是为什么要业主交纳拿钥匙之前的物业费?三是为什么你们物业让交28000元的统一装修费。物业马经理表示:(1)关于征收拿钥匙前的采暖费,是因为我们提前给业主打电话啦,他们没来拿钥匙,怪不得我们。(2)关于没拿钥匙就要缴纳物业费之事,理由一样,也是我们给业主们打电话后,他们不来拿钥匙,与我们无关。我们需要物业管理、维护,不能因为不来拿钥匙人,整个物业不管理不工作啦。(3)关于28000元统一装房费,我们不统一,也没強调,我物业有统一工程装修房子价格一览表。自愿让物业装修的话就鉴字,不愿让物业装修的业主自由装修房。

  记者了解到,就物业电话通知拿钥匙问题,业主们说:物业在一、二月份打电话让业主去拿钥匙,这个寒冷季节、这千疮百孔的“毛坯房”,即便拿了钥匙能住吗?

  沧州市物价局、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的“沧价经费字【2012】27号文件(关于修订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调整等级基准价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其中,第4条:物业服务费按月或按季收取,确需预收的最多不超过半年或按合同约定。第6条:对于售后没有装修且无人居住的空置住房,业主应事前向物业服务企业书面说明,经确认后物业服务费和电梯运行费按收费标准的80%交纳。并公布了12358 举报电话。

  按照以上政府规定,即便是业主领取了钥匙,如果房屋空置的话,也可以不交采暖费、优惠物业费等。可旭弘大厦物业的做法却是,没拿钥匙,还要往前数月缴纳取暖费、物业费等。与国家文件、政策大相径庭,背道而驰。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沧州,空置房,违规收费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