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中央及京津冀媒体踏访狮城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 2017-02-22 16: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由中宣部组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到我市进行调研采访。

  市委书记杨慧出席沧州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说明会并介绍我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主持会议。

  杨慧表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临港、产业、资源等优势,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产业项目对接、平台建设、商贸物流合作、科技人才对接、承接京津功能疏解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目标,按照打造国家重要的化工和清洁能源保障基地、京津冀城市群重要的产业支撑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北方重要的现代物流集散中心、环渤海地区重要沿海开放城市的定位,进一步学习京津、服务京津、对接京津、融入京津,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加快发展自己。着力抓好与京津的产业、科技、人才对接,搞好对驻沧大型央企的服务,深化与天津对接合作;着力抓好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推进重大交通设施建设;着力抓好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积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着力抓好市场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放管服”改革,让京津企业、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杨慧希望中央和京津冀媒体一如既往地关注沧州、支持沧州、宣传沧州、推介沧州,携手开创沧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目前,我市与京津合作项目1050个、总投资3355亿元,与36家央企合作项目118个、总投资3644亿元。其中,签约京津产业转移项目260个,是河北省承接产业项目数量最多的设区市。

  随后,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7家中央和京津冀重点新闻媒体50余名记者,赴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东塑明珠商贸城进行实地调研采访。

厉害了!我的沧州

关键词:沧州|中央|京津冀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