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视频直播室

大美沧州•美丽乡村行:崔达村人的美丽乡村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7-01-19 17:1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29日讯(记者 陈兆月)近日,长城网沧州频道联合沧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沧州市美丽乡村办公室、沧州市文明办、沧州市文联、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沧州惠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大型主题新闻采访活动“大美沧州•美丽乡村行”,集中展示沧州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和成绩。

  走进东光县崔达家村,村口大理石牌坊醒目矗立,站在街道一头,可远远望见街对面的影壁墙,新粉刷的白色墙面上到处可见知礼明仪,以孝为先;居生态村,做文明人的标语口号,崔达家村崔书记介绍,这是崔达家村人不变的信念。

崔达家村村口。张启梦 摄
崔达家村街道。张启梦 摄
文化广场。张启梦 摄

  东光县大单镇崔达家村共有565人,165户。村民大多靠外出做零工为生,村建设也相对落后,综合实力一般。2016年崔达家村作为首批美丽乡村精品片区,开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到目前已投入资金200万元,完成彩砖硬化16000平方米,绿化1700平方米,安装路灯66盏,粉刷墙面30000平方米,为了便于居民休闲,村里新修建文化广场两处,安装了体育器材,村民们可以在家门口锻炼健身。崔书记自豪的介绍,崔达家村的排水设施要领先于镇上的其他村子,几年前,为了村民排水方便,也为了街道整洁,村里合理规划了排水渠道,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更是增加排水管道3000平方米,实现全村贯通。

文化墙标语牌。张启梦 摄

  如今全村美化、亮化、绿化水平大幅改观,村民生活质量也直线上升。记者一行在崔书记的带领下进入一家普通村户,宽敞的大院子都以彩砖铺设,平整有致,房间内家电齐全,显得舒适富足,屋内摆放的绿植生机勃勃,似乎也在彰显房屋主人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信心,房主大哥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建设好了,道路宽整了,街面干净了,我们买了汽车,日子也更有奔头。

长城网记者在村民家中采访。张启梦 摄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改造村容村貌,提供村民更好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还要保留村里的文化,传承好的村风村德,正如崔达人写在牌坊上的两句话,天顺人和新农村以孝为先,厚德载物扬正气添福为寿。

关键词:美丽乡村,面貌,文化,传承,东光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