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汽车新闻

唐山:单双号限行期间交警部门严查机动车涉牌违法

来源: 腾讯大燕网 作者: 2017-01-05 10:0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唐山市正在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1月4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机动车涉牌违法查处行动。记者在查处现场看到,有的驾驶人用广告纸遮挡车牌,有的则干脆不悬挂号牌上路,这些驾驶人均依法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当天上午,市交警六大队民警来到东环路与建华东道交叉口,民警在路口处对往来车辆例行检查。11时40分许,一辆黑色丰田轿车由东向西驶来,其前方号牌上的彩色广告纸格外显眼。执勤民警当即上前将该车拦下。询问中,该车驾驶人称该车前一天曾借给朋友,不是其遮挡的号牌。民警揭开广告纸,该车的车牌尾号为“0”,并不是当天的限行车辆。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

  时隔不久,一辆沿东环路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轿车进入民警视野,该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将该车拦下,经检查,在该车后备厢内找到了一副尾号为“1”的号牌。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驾驶人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当天上午,交警二大队也在辖区内开展了机动车涉牌违法查处行动。

  8时30分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在长宁道与建设路交叉口,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丰田霸道车牌照扣有问题,遂将该车拦下。经仔细查询,该号牌系另一辆同款丰田霸道车所有。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驾驶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2000元罚款,记12分。

  10时许,该大队民警在北新道与建设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红色轿车,其前方号牌被泥巴糊住。民警将该车拦下后发现,该车后方号牌同样用泥巴糊住。民警表示,对该驾驶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依法处200元罚款,记12分。

  当天上午,该大队还查获一起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和一起利用白纸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均依法对驾驶人实施了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市民驾车出行时,需自觉遵守我市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切勿心存侥幸,在机动车号牌上“下功夫”,逃避处罚。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机动车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查获,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关键词:交警部门,机动车,民警,车号牌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