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房产新闻

全国范围掀起地王大战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2017-01-05 09: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是全国地王出现最多,刷新历史纪录的一年,尤其是在未展开调控的前三季度,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地王大战。

  据统计,截至9月底,全国有211个地王。一线城市2016年住宅土地楼面价同比上涨了72.2%,二线城市涨幅更是达到了86.7%。溢价率也纷纷刷新历史纪录,一线城市住宅土地平均溢价率达到了94.6%,二线城市达到了65.23%。在8月出现46宗地王后,9月地王潮在持续刷新纪录,全国已经出现了50宗地王(认定标准单宗地总价超过10亿,溢价率超过100%),全年超过10亿的地块高达405宗、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高达211宗,均创造了历史纪录。

  在“地王效应”的推动下,市场热情高涨,整体拉升了新房成交价格。地王无疑是地产业未来几年最有悬念的一道难题。如权威人士解读,中国经济将长期处于“L”型,未来的不确定性太大了。一旦地产市场收缩,现在的地王就会变成一座座大山,把企业压垮,而后边提供资金的金融企业们也难逃一劫。

关键词:地王大战,全国,调控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