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房产新闻

降首付新政拉开2016去库存大幕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2017-01-05 09: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末,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19亿平方米。加上在建未售面积、待开工面积等,整体库存超60亿平方米。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地方和全国两会,定调2016房地产市场为“去库存”之年。

  针对去库存难题,中国央行和银监会2016年2月2日联手发布房贷新政: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去库存”政策贯穿全年。房贷新政表明了中央政府化解房地产库存,支持居民购房,改善居住条件的态度。之后超过150个城市出台去库存新政,降低首付、松绑住房公积金、减税、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等等,以及各地风起云涌的首付贷等各类金融杠杆直接点燃了年初沉寂的房地产市场,空前宽松的购房环境使得三四线楼市回暖,部分一二线楼市走向过热。

关键词:降首付,新政,去库存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