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多方协调拿工资 农民工含泪谢民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平 陈兆月 2017-01-03 16:5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3日讯(刘文平 记者 陈兆月)“俺老农民啥都不懂,多亏民警帮了大忙,出门在外遇到好人真幸福啊!”农民工噙满泪花望着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民警,感谢民警的帮忙并顺利拿到了全额工资。

民警讲法律和亲情,帮农民工协调工资。刘文平 供图

  每到年底,劳累了一年农民工,盼望着能拿到足额工资回家过年,可由于工程承包的错综复杂原因,迟迟拿不到手。于是,一些农民工产生了怨愤,极个别人煽动闹事,想用过激的方式讨回工资。得知后,分局长贾继堂即刻召集社区民警,研究化解对策。同时找到开发商负责人了解情况。民警和农民工讲事实,摆道理,明法律,引导农民工遵纪守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民警推心置腹的话解开了民工的思想疙瘩,打消了闹事的念头,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协商解决纠纷。

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感动的流泪。刘文平 供图

  通过调解得知,是开发商和包工头之间存在着合同纠纷,延误了农民工的工资。民警通过工作,加快了纠纷的调解,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在民警当场见证下,农民工拿到了全额工资。农民工含泪说,民警很体贴人,出门在外遇到好人心里很温暖,感觉很幸福。

关键词:沧州,任丘,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