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召开重点项目谋划调度会

长城网 作者: 2016-12-22 09:1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沧州市召开重点项目谋划调度会,研究部署明年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工作。代市长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的谋划和实施,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在听取各县(市、区)相关工作汇报后,梅世彤指出,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用真力、出实招,高标准、高水平地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梅世彤要求,各县(市、区)在项目谋划上要把握三条原则。一是项目要实。在项目谋划阶段,把工作做深、做细、做精、做实,力争每个项目都可行、可批、可落地。二是质量要高。要把环保作为项目准入不能逾越的红线,坚定不移地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瞄准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大力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的大项目、好项目。三是结构要优。根据自身实际,各县(市、区)要统筹谋划一二三次产业,以项目结构的优化升级,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梅世彤要求,各县(市、区)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的主攻方向。要围绕协同发展抓谋划,引进更多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围绕转型升级和战略支撑抓谋划,实施一批“旗舰”项目、龙头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围绕基础设施抓谋划,推进一批港口码头、道路交通等完善提升城市功能的重点项目;围绕生态建设抓谋划,实施一批以文化旅游、高端服务、休闲农业等为主的现代生态产业项目,为未来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蓄足后劲。梅世彤强调,各县(市、区)要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前期手续的跑办,确保项目不落空、进度不延误;要主动为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相关负责同志要深入现场、靠前指挥,确保明年一季度要有一批在全市叫得响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中落地开工、一批项目能够竣工投产达效。梅世彤还就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来源: 沧州日报

关键词:沧州,代市长,调度会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