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河北:红色旅游“火了”山南村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1-07-01 16:03:00
分享:

  唱响红色歌曲,聆听红色故事,河北涞水县九龙镇山南村红色旅游近期迎来高潮。“今年已经接待游客5万人次,平均每天数百人,26日上午就来了16个团,10个讲解员都不够用了。”山南村党支部书记王春革高兴地说。

  山南村所在的涞水县野三坡地区,是抗日战争时期平西根据地的腹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这里分布着冀热察区党委、挺进军司令部、挺进剧社、挺进军兵工厂等红色旧址。目前,村里的十几处红色革命旧址得到了有效保护,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昔日藏在深山无人识的山南村,因为活用红色资源,日子变得红红火火。村里40多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了当地农副土特产品销售,20多户农家院客流量增加,人均年增收1万多元。

  涞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博说,近年来,涞水县挖掘整合红色资源,修缮红色遗址,开发红色旅游系列产品,有序推进“平西抗战·红色涞水”建设,丰富的红色资源正转化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引擎。

  据介绍,山南村所在的九龙镇正在打造以山南村为中心,桑园涧、盘坡、峨峪、联合等村为辐射区域的红色旅游度假区,以点带面,增强涞水红色资源的核心吸引力。同时,涞水县旅游重镇三坡镇先后开发建设的刘家河村“龙腾游击路”、百里峡村“重走长征路”红色体验、紫石口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项目,推动了红色旅游与生态观光游、乡村游、休闲度假游的有机结合,放大了红色资源综合效益,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曹国厂)

关键词:旅游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