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文学园地

【喜迎党代会】河北博物院:打造群众心中的文化乐园

长城网 作者:张强 王潇 2016-11-14 15:0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日讯(记者 张强 王潇)“博物馆不仅是收藏文物、陈列展品的地方,也是观众参与、交流互动的地方;不仅是进行参观旅游、休闲娱乐的地方,更应该是提高素养、提升品位的地方;不仅是公众了解过去、学习历史的地方,更应该是寻求真知、探索未来的地方。博物馆有很多功能,但最终的功能是教育。博物馆是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在培养公众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中应有自己的担当。”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对记者说。

  2014年6月河北博物院由馆改院,至今运行两年有余,除先后推出“曲阳石雕”“名窑名瓷”“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等一系列精品展览外,快乐课堂、文博讲坛……社会教育活动更是有声有色。

  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合影。河北博物院供图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各地的博物馆都会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2016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河北博物院也围绕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当天下午,在河北博物院南区一楼大厅将举办“领略文化景观‘诵’扬传统精神”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60位“蒙童”诵读经典,在优美的诗文中感受燕下都、古邺城、赵州桥的历史,在琅琅书声中孩子们体会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之壮美,中华的传统文化之博大。

  当天,河北博物院13款新研发的文创产品集体亮相;并为48名新招募的志愿者颁发上岗证,正式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免费发放《博物馆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文物报》等文博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报刊资料。

  48名新招募的志愿者持证上岗。长城网 王潇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打造,群众,文化乐园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