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魏县四中消防疏散演练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4: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县四中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张焕臣 摄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防患火灾意识,同时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技能,11月9日在第26个消防日到来之际,魏县四中举行了七年级师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该校七年级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该县应急办、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观摩了此项活动。

  为做好这次安全演练,该校事先制定了周密的演练预案,各行管科室、宿舍管理员和班主任都有自己明确的岗位和职责。当听到火警报警信号后,按照学校制订的紧急疏散路线图,在宿管员和有关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安全地从宿舍楼内撤离到操场集中。演练过程中,大家均按照之前训练要求“捂口、猫腰、低头、小步、快走”进行了有序撤离。整个演习过程仅用了4分15秒,便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随后,该校校长李爱国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同学们把此次演练中学到的消防疏散要领牢记于心,学会积极应对各种安全隐患。

  据悉,为确保此次安全消防宣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该校还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橱窗、电子屏、微信等大力进行宣传;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明白纸等深化消防安全教育内容,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同时,该校还通过组织开展了七年级师生消防知识培训,教育学生在班级、宿舍、餐厅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如何进行疏散逃生。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与他救能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魏县,消防,演练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