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创新形式 打造立体化校史文化平台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4:5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更好地传承学校精神,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将校史馆展览内容绘在新校区图书馆工地围墙上,成为北辰校区最具文化特色的“露天校史馆”历史文化长廊。现在已经成为新校区3万余名师生新的爱校教育平台。

  学校还利用新媒体内容丰富性、传播即时性、用户交互性等特点,首创“微信版校史馆”。让毕业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便捷地了解学校的历史以及建设发展情况,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知校爱校荣校意识,起到一种隐形思想教育的作用。开辟工大故事专栏,定期推出工大故事,现已推出11期。

  学校专门成立了河北工业大学校史文化研究会,举办工学并举教育思想研讨会,在挖掘校史资源,研究校史文化的过程中,一方面发掘了老教师、老校友的办学智慧和经验以及他们的知识修养、学术成果、科学态度,另一方面也培养了一批热爱校史、研究校史的工作人员,达到了文化育人的显著成效。全校师生学习校史文化的意识显著增强,积累了一批史文化成果。编辑出版了《百年回眸》、《一代师表》、《工大史话》、《代代风流》、《浩气长存》等专著,《燕赵学术文库-周学熙卷》正在出版过程当中,制作完成学校宣传画册5部,协助天津电视台拍摄的我校英烈杨十三电视片,播出后引起热烈反响,目前英烈赵观民和教育家潘承孝的电视片正在拍摄当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立体化,校史,文化,平台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