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情义哥看重建]献县教育体育局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10-09 14:1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3日讯(记者 陈兆月)为确保安全度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献县教体局成立由局长杨连军为队长的“局机关抗洪抢险突击队”。教体局派遣了两个先行小组,由副局长张泽增和副主任科员仝克诚带领分赴四十八村与韩村,同时教体局向全县教师发起号召,组建了教师志愿者抗洪抢险突击队,他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参加全县抗洪抢险工作。

装运土袋。献县宣传部供图

  教体育局党委高度重视抗洪抢险工作,把抗洪抢险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考场,立足于教育的特点,充分发挥教师资源、教育资源的人力、物力的作用,全力融入到全县抗洪抢险的战斗中,做到了灾前有预案、灾中见行动、灾后有安排。教体局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向全县广大学生、学生家长发了致全县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汛期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学生及学生家长安全防范能力。

加固堤防。献县宣传部供图

  教体局派遣的两个抗洪抢险先行小组到达当地后,立即与当地乡政府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投身到抗洪抢险一线,加强了泛区周边安全值守工作,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群众宣传安全度汛知识,弘扬正能量,使泛区人民群众思想得到稳定。

  在教体局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干部教师组建了“教师志愿者抗洪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到抗洪堤段,与当地群众一起参与固堤抢险活动。据悉,全县教体系统共成立了6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并组建了16支预备队,他们奋战在临河堤段、张村乡八里庄至北大堤段、十五级堤段、东村堤段、韩村堤段等抗洪第一线,巡查河堤,加固堤岸,部分乡镇教师还承担了乡镇抗洪宣传工作和抗洪道路疏通工作。截至目前,共有600余名教师参与了抗洪抢险工作,共铺设护堤布1500余米,装运土袋36000余袋,加固堤防11000余米。

  险情依然存在,全县教体党员干部将没有丝毫的松懈,他们始终坚守一个信念,众志成城,战胜洪灾,全力保卫家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抗洪防汛,任务,带头,责任,安全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