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沧州高管局沿海处渤海新区站举办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长城网 作者:吕文栋 刘扬 陈兆月 2016-09-01 09: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吕文栋 刘扬 记者 陈兆月)“双节”临近,为促进反恐防暴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有效应对收费站口突发事件,提高全体职工对反恐怖袭击等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收费工作的安全稳定,8月31日上午,沧州市高管局沿海处渤海新区收费站举办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反恐演练。沿海处供图

  此次演练,以防抢劫为背景,突出反恐和防暴特色,演练设计为收费人员下班途中突遇劫匪抢夺票款,全体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启动应急预案,在保护票款和女收费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其余人员制服劫匪,同时向驻地派出所报案。演练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演练过程分三步进行,参演员工首先向与会人员展示快速取用装备:两名同志迅速跑到装备放置区,戴头盔,穿防刺服,戴防刺手套,手持警棍、防暴盾牌;第二步展示遇到紧急情况下的掩护撤退和反击制服:收费人员手提票箱列队下岗,两名劫匪突然出现,一名男同志迅速跑到指定地点取防爆器材,其余男同志快速掩护女同志就近障碍躲避,大声报警,站内人员接到报警后,全部出击,手持防爆盾牌与警棍掩护,向劫匪发起攻击,最终将劫匪制服;第三步参演人员展示盾牌警棍操。演练过程紧凑,一气呵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防恐,演练,安保,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