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一男子醉酒频繁拨打110报假警被行政拘留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8-25 14:3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25日讯(记者 陈兆月)近日,渤海新区市民龚某醉酒后多次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龚某被依法逮捕。渤海新区公安局供图

  龚某,男,64岁,家住中捷。8月21日,龚某拨打渤海新区公安分局110报警电话,称某学校有人打架,欲出人命。随后又连续拨打十余次辖区派出所值班报警电话。经派出所民警调查核实,龚某所报警情系假警,且其曾多次酒后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内容多为虚构有人打架、有人乱砸东西或其家人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等虚假警情。8月22日,龚某被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面对证据,龚某对自己多次酒后恶意报警、扰警的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第4款之规定,渤海新区警方对龚某依法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治安处罚。

  警方提醒: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且会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延误紧急警情受理。对拨打“110”报假警或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110,报警,行政处罚,醉酒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