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任丘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41位贫困学子圆梦

长城网 作者:崔晓萌 陈兆月 2016-08-25 14:3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25日讯(崔晓萌 记者 陈兆月)8月23日,由共青团任丘市委主办的“爱心助学放飞梦想”2016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任丘温情举行。41位考入本二以上高校的寒门学子受到资助。团中央统战部民族处处长甘一辰、沧州市委副书记、任丘市委书记梅世彤、共青团沧州市委书记霍强出席活动。

受助学生郭丹妮和母亲郑小素分享故事和感受。王磊 摄

  在现场,受助学生和爱心人士代表用质朴的语言分享了自身故事和感受,在座的很多观众都忍不住热泪盈眶。刚刚拿到河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郭丹妮有着大大的眼睛,一开口就挂着笑容。然而这个看上去乐观开朗的女孩生活却非常艰难。她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居无定所,生活主要靠母亲卖莲蓬、鸭蛋等白洋淀特产维持…….但就是这样的家庭处境依旧没有影响一家人对生活的热爱,母亲郑小素肢体4级残疾,却从不怨天尤人,反倒对多年来给予过她点滴帮助的普通人怀着深深感激,经过长时间思考,前几日,她还做了一个惊人决定,在女儿的陪伴下办理了自愿捐遗手续。“不怕困难的人就不会有困难,我做不了太大的事,如果能在死后帮助那些正在痛苦中的人们,也算是对得起帮助过俺们的人了。”

学生代表与爱心人士代表合影。庞非 摄

  而丹妮家也只是这些寒门学子的一个缩影,尽管他们处境艰难,却意志坚定、懂得感恩。20岁的韩江伟即将前往承德医学院读书,他说:“当初就决定选择教师或医生两个专业,因为感觉学有所成后这两个工作最能帮助其他的人。感谢今天大家给予我们的力量,希望以后有一天我也能帮助更多的人。”

  据悉,为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本次活动自今年7月初启动,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0余万元,经过主办方和爱心人士代表的细致走访,依据贫困程度,这些学生们收到2000、3000或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并与企业家建立了长期联系。多年来,任丘团市委通过多方渠道已筹措资金23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达500多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希望,捐款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