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为留守儿童搭建心灵之家 海兴“阳光小屋”挂牌成立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8-11 15:0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1日讯(记者 陈兆月)留守儿童是社会之痛,也是精准扶贫的一个难题。海兴县是劳务输出大县,随着大批农民工外出务工,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显。8月9日,海兴县留守儿童之家迎来了第一批小主人,这也标志着“阳光小屋”正式挂牌成立。

指导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海兴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置了“小小快乐鸟”、“我的梦想会开花”、“我和爸妈说说话”等五个环节。在“阳光小屋”里,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励志故事,帮助孩子们找寻乐观、自信、自强的人生态度;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交流互动,在欢快温馨的气氛中一起做游戏。折纸、捏泥人、做小制作、拼七巧板,玩的不亦乐乎。孩子们向大哥哥、大姐姐讲述心中的梦想,悄悄倾诉藏在心中的小秘密,“阳光小屋”里弥漫着欢声笑语。

志愿者老师指导孩子们做折纸游戏。海兴宣传部供图

  今年是海兴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海兴团县委启动了“阳光小屋”计划,成立了全市首个留守儿童之家。据了解,“阳光小屋“重点针对6-12周岁留守儿童,整合学校教师、心理咨询师、职业律师和爱心志愿者,对留守儿童提供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亲情陪护、人格养成、学业辅导、家长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填补孩子们的亲情空缺,培养丰富的课外兴趣,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据海兴团县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阳光小屋“将根据留守儿童需求,广泛招募志愿者,拓展服务领域和内容,设计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逐步打造儿童公益平台品牌,打造成党团组织联系、凝聚、服务青少年的有效平台,把“阳光小屋”真正打造成“留守儿童的成长之屋、快乐之屋、暖心之屋”。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教育,陪伴,成长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