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汽车新闻

小排量车减税政策将到期 大众担忧影响明年销量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1 15:0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8月3日报道,大众汽车中国区总裁海兹曼(Jochem Heizmann)预测,小排量汽车减税政策到期将会影响明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

自2015年10月开始,中国为了刺激汽车市场,对1.6L及以下排量小型汽车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税率由10%降至5%。而此政策将在今年底到期。大众汽车深陷 “柴油门” 全球危机,但在中国却未受较大困扰。这是因为中国政府限制柴油使用,除了商用柴油车外,大众在中国的柴油车销售并不多。受助于减税政策和经济回稳,大众集团上半年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6.8%,达到186万辆。

海兹曼表示,如果针对小排量汽车的减税措施到期,可能有助于推升2016年底以前的预销售,但将对2017年的销售量可能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

6月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 建议推行小排量车永久减税政策,以推动节能汽车行业发展。

CAAM称大众汽车上半年销量落后于全行业8.1%的增速。海兹曼表示,在今年上半年,中国整体乘用车市场的销售量增长速度快于预期,但预计在下半年中则将有所放缓。

海兹曼表示,大众将坚持在中国投资40亿欧元的计划,并在今年底推出一款大型SUV车型。明年也计划推出小型SUV,价格也会更优惠,同时也将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海兹曼补充,中国汽车市场利润优势趋减,竞争却不断增加。

上月大众表示,上半年中国合资企业营业利润从去年27亿欧元降至24亿欧元,上半年税前利润由去年的77亿欧元降至48亿欧元,税后利润由57亿欧元降至36亿欧元。                                             

来源: 中国网

关键词:大众汽车,减税政策,小排量汽车,小排量车,大众集团,销量,汽车新闻,SUV,CAAM,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