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石家庄谈固小学合唱团放歌国际大舞台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2016-08-08 14:3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开幕式。学校供图

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

  石家庄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献唱人民大会堂。学校供图

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

  石家庄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和其他合唱团合影。学校供图

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

  石家庄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走进军营。学校供图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5日,记者从石家庄谈固小学获悉,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在北京7月26日—8月1日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上,经过五名中外著名合唱专家专业的打分测评,喜获童声组B级团队优异成绩,在河北省7支参赛队中专业测评排名第一。

  开幕式音乐会上,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高八度”童声合唱团成为唯一代表河北省首次荣耀登顶人民大会堂舞台的童声团队,孩子们挥舞着鲜艳的国旗、脸上洋溢着自信笑容,和中外优秀合唱者倾情献唱《谢谢你来到这个世界》《欢乐颂》千人大合唱的结尾曲。

  随着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大幕的拉开,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支合唱团参加到20个大项204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中,包括合唱教育大会、评测展演、大师班工作坊、合唱新作品音乐会、“集爱之夜”公益音乐会等。石家庄谈固小学“高八度”合唱团除了参加人民大会堂的开幕式音乐会,在舞台上留下了美妙动听的歌声,还参与了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的分组展演,完美演唱了英文歌曲《哈雷路亚》,摇滚歌曲《Let aII The Word Corner Sing 》和无伴奏合唱《微风吹来》。专家对“高八度”合唱团的演唱技巧、精准节奏、天籁般的音色都给予了高度赞扬。尤其是孩子们一曲天籁般的无伴奏演唱,更是展示了合唱的最高境界,专家们赞不绝口。

  据悉,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也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支合唱团的11000多人参加了合唱节。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谈固小学,国际,舞台,合唱

责任编辑:张冲